背景

今天跟著去電腦教室喬電腦,發現教室系統用軟體是Phantosys,於是就摸索了下。殘酷的是,花了兩小才找出問題癥結,故誌於此。

問題

Q:無法載入遠端映像檔

檢查各個網路連結是否正確,是否在DHCP位址分派上出了問題、BIOS Wake on Lan以及相關設定有無開啟。

說到這就得抱怨一聲,華碩主機板在切換簡易模式進階模式時不會自動儲存設定,讓我多測了好幾回,哀嘆。

Q:Windows 載入時間過長

看一下硬碟燈有沒有在閃,猜一下可能是硬體的問題。交叉測試也。

心得

明明還有歷史報告還跟人玩這個的我真是瘋了XDD太久沒碰硬體是好事呦。

個人認為電腦教室工讀的工作應該要有一本傳承日誌(hackpad/Google Docs之類),把可能遇到的問題記下來。 例如這次問題想也知道就是有人在BIOS亂動設定,還不改回來,真不專業。 不過沒有設定BIOS密碼也是問題之一,一半一半啦。

以上。